我就一個人

《全職》周江、杜柔、双花、喻黄、韩张、林方、莫橙、叶蓝、于远、翔皓。

[叶蓝] 妈呀,有鬼: 第三章

  • 架空

  • 妖怪都市

  • 为方便写作,我会用蓝河作本名。

 

-分隔线-

 

「……请问叶先生你想干吗?」蓝河把用来制作鱼汤的锅放回架上,因为隔间相同,叶修习惯地把鞋子脱了坐在蓝河家的布沙发上。

「叫我叶修就可以了,你最近身体好吗?」叶修把自己调到一个舒服的姿态,比起在厨房内冲茶的蓝河更像主人。

「…还好,请用茶。」蓝河对叶修这种鹊巢鸠占的行为虽然反感但没有阻止「你只是来关心我的身体吗?」

「其实我有一个问题想问问你。」叶修用很诚恳的眼神看着蓝河,蓝河看到一个须根满面的男人用很猥琐的眼神看着自己「你有没有试过撞鬼?」

「……你是安利吗?」蓝河没猜到叶修居然是传销公司的职员,顺口就接着说「我不信鬼神之说的。」

「从今天起,你应该要信。」叶修斩钉截铁地说「你有没有发现世上很多奇装异服的人?但是大家都好像对他们没有兴趣?」

「叶修,你是哪时代的人啊,没听过Cosplay吗?」蓝河想不到对方那么无聊,居然连这种新世化的潮流也没听过「最初也许会有点吃惊,不过只是表示自己喜欢那个作品而已吧。」

「……小蓝啊,你真的图样图森破,那不是Cosplay来的,之前你有没有遇到任何奇怪的人?」叶修循循善诱,蓝河不以为然。

「有又如何。」蓝河的耐心也快被这位人兄给消耗光了「没有又如何。」

「你被那些东西给附身了。」叶修看到蓝河没耐心的样子,决定直奔主题。

 

「所以你现在真的要帮我作法啊?」蓝河说不过叶修,被他拉到203号房,第一件事就是拿食盐围一个圈把他留在入面「我想请问一下,这包盐是我昨天新买的那包吗?」

「呵呵,别在意这种小事。」叶修很快就拿着桃木剑指着蓝河念经,蓝河只是觉得这个叶修是不是有什么毛病,直到他也开始觉得不太舒服。

「喂,我可以走了没有,我觉得呼吸有点困难……」蓝河打算走出那个盐圈,不知道为什么每次他想开步就动不了,而且那个盐圈是不是在发光?

「行了,在蓝河身上那位小姐请出来吧。」叶修当然知道蓝河已经动不了,但是附在他身上的那位还没有现身的话,根本请不走对方。

「「你好……」」蓝河发现自己的口不自控地说话了!

「「妾身没有恶意……」」

「「这位公子……救了妾身……所以想报恩……」」

 

「所以你叫宋五嫂啊?」叶修还没有把人从驱魔阵中放出来,反而开口问对方来历「你很会煮东西啊?有没有兴趣来当我的手下?」

「……谢谢道长的好意,小女子没……」

「不用那么快拒绝我,你想想啊,如果你不来我这边,我就要用暴力把你从蓝河身体驱逐出去。」这是活生生的要胁嘛!

「……但是小女子我……」

「不用太紧张,我给你一个晚上好好想,我先把蓝河拉出阵外。」叶修开口不知道念了些什么就伸手入驱魔阵中间把蓝河拉了出来「你今晚好好休息啊,我把供品放在圈内,你吃饱就睡睡吧。」

「妈呀,这是什么回事呀!」回复自由的蓝河口很快就变回粗鲁的男孩子说法方式「这是在搞啥啊?!」

评论(2)
热度(12)

© 我就一個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