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一個人

《全職》周江、杜柔、双花、喻黄、韩张、林方、莫橙、叶蓝、于远、翔皓。

[周江] 人鱼血刃: 第十九章 (完)

  • 人和人鱼的故事

  • OOC、脑洞、架空

  • 会有虐,HE

  • 有什么问题的话,请多多指教

  • OK的话,请向下

 

我 @软软 ,這篇完了,呵呵呵。

我 @水慕熊 ,多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٩(。・ω・。)و

完结了!洒花!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由第一章到最后番外字数共有27670字,好像很少字的感觉。(つд⊂)

你没看错,是有一篇超短番外的。(,,・ω・,,)

很多谢大家的支持,我…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了,就再多谢你们吧。(ゝ∀・)


 

---分隔线---


「……人鱼血。」这把刀的锋利可不是普通之物,那些流言没有骗人,因为真的很可怕,最初拿起荒火时周泽楷只是暗暗用力就把实木枱给毁了,周泽楷那时还要没有实感,直到砍在人上。

「江波涛为什么会流了那么多血给我制剑呢?」王杰希不打算再和这位周王打哑谜,把他不在繁易城的两年向周泽楷娓娓道来。

「我和江波涛已经认识了很多年,他的师傅也是我们微草的顾主很多年了。我知道人和人鱼真的不太合适,那时江波涛问我拿化人药那时我已经知道他会陷进去,我打算阻止你们的恋爱的。」王杰希把方明华退出去时关起的大门重新打开,由走廊传来传传微风。

「但是你走了之后,江波涛看起来真的有点在乎你呢,周王大人。之後虽然没有表现出来,但是很快他就开始有回人鱼一个人也可以活得很好的想法,我有点怕他会乱来所以就问了他要不要用秘法变成人类。」王杰希没有理周泽楷的任何回应,自己一个人慢慢把江波涛的故事说出来,没有闲出来的手打开了被周泽楷关起来的一个个气窗。

「他很快就拒绝我了,我也以为你们的爱情故事这样就会完了。」从大门及气窗形成一个对流,那个气流把外面的杏花吹了进来。

 

「小周,很久不见了。」江波涛把头从大门外伸了出来「想我吗?」

「江?!」周泽楷一看到江波涛就坐不住了,立即冲过去。

「先冷静一点,给我坐下来。」江波涛比起感动再遇之类的抱抱,还是把整个人收在门后「现在应该叫你周王了?你居然把用我的血做的荒火扔到地上,也太过份了。」

「我……」魔术师一听到江波涛这样说又看看周泽楷那么紧张的神情就把荒火交给他「……谢谢。」

「那么问题来了,一条人鱼流了那么多血又死不了是什么原因呢?我现在有没有用秘法呢?还是我现在是吃了化人药的呢?」江波涛看起来对周泽楷一走了之两年还是有点不满,叫一个寡言的人回答那么多问题「周‧王‧大‧人,你觉得你能不能猜到呢?」

「……生气?」

「很生气啊,你最少交代一下你回不回来嘛。我吃了六道别墅的闭门羹呢,现在要给你吃回去。」作状要关门,周泽楷把剑插回腰上就立即冲出来。

 

门后的江波涛不是一个人,他的怀内抱着一个睡得正酣的婴儿发出轻轻的呼吸声,周泽楷看到江波涛的惊喜已经被这个婴儿已经吓到什么都不余下了,江波涛立即示意叫他不要太大声。

「……甚么?」周泽楷完全不知道应该怎样反应。

「你不抱抱他吗?」完全不理周泽楷的意愿就把正在睡的孩子强行放到他的手臂内。孩子应该吃饱了,完全没有反抗地睡在一个不认识的怀内。周泽楷慢慢看着孩子的外貌,面部的轮廓和江波涛非常相似,只有一双眉毛像……像已经过身的国王。周泽楷看着江波涛的表情已经说出所有话。

「你猜猜吧。」江波涛奸笑起来,心真脏。

「是!」

「那么有信心啊?你这样是间接承认你扔妻弃子啊。」

「……对不起。」

「为了这只小鬼,我流了那么多血,用那么多血给你做荒火还托叶大公送给你,你居然用扔的。」江波涛看到周泽楷抱着孩子那么高兴就已经消了不少气,但是秋后算账是心脏的特色「我告诉你啊!为了秘法和来王都的车资已经身无分文,你不负责我就要流离失所了啊。」

「负!」周泽楷想捉着江波涛但又两手抱紧孩子,最后只用叫的。孩子被这一个吼叫立即吓醒,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

「呵呵,你说负责嘛,现在负责吧。」江波涛带着奸笑地看着周泽楷那个手忙脚乱一会后就出手了。

「你要先抱稳他,之后左右摇摇啊。」微调过的动作很快就把哭声停了。

 

「那我先走了,小江你有什么东西要买就找我吧。」王杰希看到他们已经没什么问题就离开了。

「魔术师不是也要打叶大公一拳吗?」江波涛看到周泽楷正在和孩子玩得愉快之际,抽身和王杰希讨论起来。

「我刚刚发现张佳乐和张新杰也找不到叶修了,我猜他已经在房间放了辞书了吧。」叶修其实一早表明过不想要留在王都才会去繁易城照顾太子的,现在功成身退出走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那么……再见了。」江波涛知道用人类的生命长短来说,应该没有机会再和对方见面吧,这次就是和朋友的永别了。

「祝你们一切好运吧。」王杰希比江波涛更习惯这种分别,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你真的烧了皇家主礼教堂啊,我还想在那边结婚呢。」

「?!」


-全文完-

评论(9)
热度(24)

© 我就一個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