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一個人

《全職》周江、杜柔、双花、喻黄、韩张、林方、莫橙、叶蓝、于远、翔皓。

[周江] 我愛你,而且我會陪你吃遍大江南北 - 上篇

這是一個江波濤是吃貨的宇宙,和榮耀比,他更喜歡吃東西,也許葉修能打十年也不會悶,江波濤表示他可以吃一輩子也不會停。

青春期的男生有無限的食慾和良好的消化能力,江波濤就是其中一個例子,作為一個吃不胖的男孩子,也有同一煩惱,他無法增加體重。無法增加體重就是代表他無法建立筋肉,無論江波濤怎麼吃,怎麼做運動(並沒有很積極)也沒有建立起男生夢想中的倒三角身型,他還是一個瘦弱的宅男。

所以當有人要他來輪迴時他是拒絕的,輪迴第一有名的當然是周澤楷,但其實當年很多職業選手都稱呼輪迴是一個美男窟,為什麼這樣說呢?被周澤楷一個拉起隊伍的平均值不在話下,身邊的其他隊友每一個也是年青一輩,臉怕少壯,型怕老郎,以霸圖為例子,他們的選手雖然臉不是特別好看但是他們就是有一種氣勢,一種看不見的氣。輪迴就不一樣,他們每一位都年青皮膚好,每一個選手的臉也因為周澤楷的原因代理著最好的保養品,中間站一個周澤楷,左邊帶一個長期戀愛中的方明華,後面再來三個唇紅齒白的少年,感覺就是和其他隊伍不同風格。

但方明華說服了他一個中距離的選手能加入他們隊伍是一個非常好的位置,而且當天因為太匆忙的原因,他們最後約在輪迴的食堂見面,明明是挖角卻約在這尷尬的地方,江波濤非常想拒絕方明華的邀請,但礙於對方是前輩的關係,他只好硬著頭皮坐下來,幸好環境非常清潔而且安靜,不是會令人太反感的地方,方明華也覺得不好意思,立即刷卡買了三盤輪迴食堂最有名的菜式放在江波濤面前,叫他不用客氣,盡情吃。

不吃還好,一吃下去驚為天人,那拉麵爽滑彈牙,條條分明,咬下去湯汁從麵芯流出來,可以嘗到牛肉餚製這湯底時,為了令湯水保持水清澈,製作的師傅在湯水開始煮熱那時用網把牛肉弄出來的泡沫都刮走,最後灑上蔥花,一碗平平無奇的牛肉湯麵能煮成這樣,出神入化,江波濤沒想到一碗如此美味的牛肉湯麵會在這兒吃到,方明華也在吃,但好像這不是多大的一回事,一邊吃還有空停下來和他說轉會的事,這等美味在這兒是不值一掛的事嗎?!

筷子一夾,一個表皮又薄又滑的抄手沾著熱的醬汁送進江波濤的口中,這個抄手妙呀,這可以稱上他吃過最好吃的抄手,因為醬料雖然香辣,但辣不是鈍感,那是從舌尖開始辣,最後加回一些甜味,整顆吃下去江波濤能夠一次分出三種不同的味道層次,最初的香帶來麻的辣,最後再有一點點的甜,中間的肉和外皮的比例剛剛好,剛好是一口一個的抄手,雖然是食堂但每一碟上菜時除了食物之外,碟身上一滴醬也沒有,證明這是上菜後再抹乾淨才給他們的。

江波濤驚訝但保持著臉上的和平,他覺得職業選手還是要以工作為重,不能因為食堂就忘恩負義,他試著回想起賀武,那兒有他的朋友,友善的教練和……………有小強的食堂。

不行,我一定要轉來輪迴,江波濤立即決定要得到這個位置,就算被其他人笑成牛郎或韓風美男組合也好,他也要轉來這個有好吃食物又乾淨的食堂,如果說想參觀一下,方副隊會不會帶我看一下這個食堂的廚房呢?



成功得到這個位置的江波濤,拿著行李站在輪迴的大門在冬休期風風火火來到上海,從今天開始這兒就是他的家了。

他知道剛來到就是要打好人際關係,但如果從一開始就和隊友稱兄道弟實在是太自來熟了,他保持著友好和善的樣子開始從輪迴工會內部打進清潔姨姨的圈子,他令每一個人都記得他是誰,而且作為一個新人也是非常善於聆聽的,很快他就看到很多人的信任,從小事開始關照他剛開始來到輪迴時關照他的人,慢慢他在輪迴的威信就開始建立起來,半年之後他就是輪迴新的副隊,那時他才剛開始學周澤楷的周語。

他必須承認,這東西和古代的周語比難上數倍,最少那東西還是有發音的。


评论(5)
热度(26)

© 我就一個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