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一個人

《全職》周江、杜柔、双花、喻黄、韩张、林方、莫橙、叶蓝、于远、翔皓。

[周江] 逼婚令: 第九章

千粉活动 DAY 03


【通贩信息】《漫长婚约》+《灰》+《ABO》通贩相关

  • 逼着逼着逼出感情来。

  • 狗血,带点浪漫的。

  • 普通肉渣。

  • 我个人是My fair lady的爱好者。


前排︰ @软软 


-分隔线-


「小周,先把手上的工作停下来,我们在花园开茶会啊。」江波涛打开了周泽楷的书房门,正在专心一致地工作的周泽楷把手上的东西都放下,之后就跟着江波涛一起去花园的凉亭中和家人一起品尝下午茶。

「最近,公爵和公爵夫人的关系很不错的样子。」唐柔看着有说有笑的周泽楷和江波涛就忍不住开口「你们想通了什么吗?」

「公主大人,小周和我只是明白了对方的立场而已。」江波涛慢慢有变成周泽楷口舌的趋势,自从那天晚上好好地谈过后江波涛对周泽楷这个人有了更深的理解,而很多时间江波涛也会特意出声就为了减轻周泽楷的负担。

「你们关系好就最好了。」杜明虽然不明白周泽楷和江波涛在想什么,但是一对结了婚的夫妇关系好就是最好的了「快点来试试厨子最新想出来的甜品吧!」

「这是我从皇城带回来的,海外的商人从海路运过来的骨董!」杜明趁着家人都在身边就把自己在皇城的生活及经验告诉大家「之后就是同一位商人卖给我的茶叶!」

「你在皇城那边的日子好像很开心呢。」老公爵夫人看到孩子那么快乐就安心了不少,虽然杜明作为人质被送到别城,但是如果他看起来开心就最好了。

「我们回去之后就会准备婚礼了,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们会愿意把杜明嫁给我。」唐柔在他们温馨地讨论着家事时突然冷不防一句把他们其他人都吓到了。

「公主大人…不会觉得这样太唐突了吗?」老公爵大人看着杜明也是一脸迷茫的表情就能猜到杜明对这事也是毫无心理准备。

「不会,从最初你们送杜明来我们这边时,已经知道我们会结婚的了吧?」把原本拿在手中的茶杯放下,异常认真的唐柔表示她没在开玩笑「我们和你们周家的联婚在公爵出世那时已经决定了一次,现在只是换另一种方式而已,你们不会介意吧。」

「当然不会。」老公爵当然也耐不住唐柔如此直白的要求,他们过去已经答应了国王的要求先让周泽楷和平民结婚,现在也是履行第二个承诺的时候了。

「那就这样决定吧。」不算太和平地结束掉的茶会让不同的人再度落入另一种低谷内。

 

「所以小周你的确有过在皇城的未婚妻?」江波涛已经不会为了事事而感到惊讶,当他听到唐柔提起周泽楷曾有未婚妻那时他居然没有为第一次见面时周泽楷骗了自己而生气,而是开始明白周泽楷比自己更没有选择的哀伤着「那你为什么最后会变成和我结婚的?」

「国王要求。」周泽楷用他的说话方法解释给江波涛知道当时老公爵带着国王的命令回家,之后告诉周泽楷现在他只可以和平民结婚的事。

「之后就是刚好遇到我觉醒了?」命运真爱玩弄人,江波涛为了国王这个命令而瞪大双眼,看到周泽楷的点头就理解为什么周家那时会那么紧张把他娶进门,虽然被要求和平民结婚已经是一种有辱门楣的事,但毕竟还是国王的命令。假如周家真的不能为继承人找到一个Omega就真真正正在贵族圈内失去了面子,也许他们表面会说Alpha和Beta配不是问题,但暗地里周家会被多少人看不起连江波涛也能猜到。

「嗯。」周泽楷在新婚那晚原本打算打开门就会看到一个已经打算怎样敲诈周家的人在等他,但那时他看到的是一个在哭泣请求不要标记自己的江波涛,那样的江波涛和你说你抢走了他的自由和他的未来,从那天起江波涛就不再是江波涛而是公爵夫人「还好是你。」

「呵呵,所以公爵大人的前未婚妻是怎样的人?」江波涛一边说笑一边帮周泽楷把外套脱下来,之后把领带放在桌上。

「大公主。」周泽楷让江波涛帮自己穿上睡衣,江波涛把睡衣上的钮扣一个个扣上。

「你出世就被定了婚约吗?」江波涛理了理周泽楷的衣领就笑着问,把周泽楷整理好就开始帮自己换睡衣。

「嗯。」周泽楷让江波涛穿好衣服就一起躺上床,把江波涛抱在怀内就准备睡了。

「那你有没有遇过大公主啊?」江波涛把头放在周泽楷的肩上合上眼睛前的最后一条问题。

「没有。」只要有利就可以定下来的婚姻对周泽楷的教育来说是理所当然的,情情爱爱的教育不包含在贵族用的教科书中,难得遇到有情人的周泽楷亲了亲江波涛的额角轻轻地说「还好是你。」

评论(8)
热度(79)

© 我就一個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