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一個人

《全職》周江、杜柔、双花、喻黄、韩张、林方、莫橙、叶蓝、于远、翔皓。

[喻黄] 清流: 第三章 (380粉点文)

  •  喻黄

  • 架空向的王与骑士

  • 无论发生什么都坚定的相信对方

 

点文者︰ @筠 

 

-分隔线-


团员们看到新人那么强就全都围在黄少天身边问东问西,希望可以学到一招半式,但是日常工作不可以担误,十时一到所有巡逻的团员都列队出发。

「喂!你们什么都不管就拍拍屁股走了,那我要去哪啊?」黄少天原本还在表演如何劈木头人就被其他人扔在一旁了「刚刚不是还很有兴趣学的吗?!现在把我一个人扔在原地是想怎样?我用不用陪你们去巡逻啊?还是我自己一个去巡逻?我是不介意自己一个啦,但是你们最少告诉我要去什么地方?」

「流木你不用跟着我们了,我们今天其实人手足够的了,你在城内外四周看看吧。」团长和团员看到基尔文城堡骑士团能吸引到这样的高手也非常高兴,对新人也非常放任,希望可以先让黄少天在这边熟悉一下「我们晚上来开欢迎会吧!流木你晚上紧记回来就好。」

「知道了,那么我先去四周看看啊,这边有没有什么特别好食的东西?还是有什么特色的东西?你们知不知道什么地方有剑匠啊?还有啊,这边附近有什么东西的啊?我们要做巡逻的范围有多大啊?城墙四周还是只是城内?城堡外要不要巡逻啊?我们会不会去别的城啊?还有晚饭是什么时间啊?今晚有什么可以吃啊?我们可以自己点菜吗?」黄少天听完团长的话后就开始不断问问题,团长终于明天为什么黄少天这种鬼才级的准骑士要去他们这种小城求职了,这种程度的话唠可不是什么人能受得了,王城那边不缺人手,所以根本就不会考虑这种麻烦的小鬼。

「呵呵…你…不如你自己去发掘一下吧,你在晚上7时回来这儿就可以了。」团长急中生智就把黄少天赶出门了。

 

黄少天的身影在街道上看起来非常吸引,一头黄金色的头发配上清秀又吸引的脸,准骑士的服装更吸引花季少女对这个新外来客的眼光,虽然黄少天没有去巡逻,但是黄少天决定用这天的时来把基尔文城堡及四周的街道都走一次,忙着要勘查的黄少天也不理那群少女爱慕的眼神在面包店买了一个小麦包边吃边走。

「主城近大陆,所以四面都有门,城堡由一个主塔加上两个主厅组成吗?」黄少天很快就把内务官没有介绍的地方都走了一遍,果然所言非虚基尔文伯爵真的没有什么特别,只是一个不会令人很讨厌的贵族而已,基尔文家族的血缘也不是很深厚,所以只是安安份份当个贵族就好的基尔文伯爵对管理领地也非常上心,黄少天只多看了一眼就离开基尔文城堡到城堡外围的平民区了。

「这儿就是平民区吗?食的东西和穿的衣服也不算太差,基尔文伯爵应该没有滥收税收……大家看起来也很平和,这边果然只是和文州说的一样,只是一个普通的中转站呢。」黄少天很快就把大街都走了一遍,没有什么收获就出城门了,这城东门是连结前住王城的大道,所以黄少天也不走那边,决定走近嘉世城堡的北门,堆在门外的人大多是没有入城许可的旅人,所以明显不及城内的人富裕,但是连结城和城之间的油水也不小,特别是连结的位置是去王城的大道的话……。

「这边就是嘉世城堡的大道吗?」黄少天看到这边的人影少得可怜,而且旅客也是人心惶惶的样子,在这边扎营也没有人做买卖,冷冷清清的样子令人不禁回想起之前叶秋领主的死讯传出后,在王城那群嘉世臣子不安又失落的样子。黄少天决定问问是什么事才会变成这个样子,虽然叶秋死了,但是陶轩作为领主登位已经有一段时间,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那边的伯伯,我想问问你是不是嘉世城那边的人啊?」黄少天看到一个穿着粗糙的老伯就开口问「如果你们从是从嘉世城来的话,可以告诉我嘉世城那边的情况啊?」

「小兄弟,你为什么要问嘉世的事啊?」老伯看着黄少天那么年轻已经穿准骑士服就没有太大戒心,怕也怕他这个穷人在准骑士第上偷东西吧「如果你想去那边的话,我会建议你不要去。」

「嘉世那边不是刚转领主吗?为什么不能去?」黄少天直觉告诉他这位老人之后说的东西对他这次的嘉世之旅很有用,所以他也很留心地等着老伯开口。

「领主不是问题……我想你也听说过叶秋领主的事吧?」老伯的烟斗被他放到椅子上,虽然老人的手脚不是很灵感,但是他的眼神还是很精明,黑白分别的样子很明显他现在很清醒「陶领主接手之后,苏家就立即把手上领地的士兵都撤走了,现在苏家管理的地方都交给那个小子管了……」

「什么小子?」黄少天还是忍不住插嘴了,果然喻文州不在你身边出计就是会出问题。

「孙翔那个小子,叶领主当年不单当领主,还是嘉世城骑士团的团长,陶领主接手后就请了上年骑士决斗会的冠军孙翔和机械术士肖时钦到嘉世管理城堡,但是我告诉你啊,没了叶领主的打击下,苏家的人一旦全面撒走,很快嘉世就会变成等秃鹰来分的腐肉了。」

「老伯,你说真的吗?」黄少天半信半疑,一个一身布衣的老伯能那么透彻分析嘉世的现况?

「呵呵,你不信也可以啊。」老伯之后回到自己的马车内,烟斗的白烟向着天上飘,好像为了配合老伯一样,乌鸦在树上不断地放声叫着。

评论(24)
热度(6)

© 我就一個人 | Powered by LOFTER